一条叫夏璃的咸鱼

正努力让自己不那么咸鱼,
现在看来效果甚微。

【叶乔】02 叶下灰 白鸽修x喰种乔

总觉得应该啰嗦点什么……

嗯…人物是虫爹的,OOC是我的。

——以下正文——

“一帆……有什么事就给我打电话……”

太阳刚升起的早晨,因三次队内考核不合格而被迫离职的青年乔一帆离开时,只有一个朋友送行。

在微草待的时间还不是很长,乔一帆没有太多属于自己的东西——那些属于自己的东西也才堪堪装满一个不大的旅行背包。
所以此时的乔一帆看上去不像要离开微草,反而是出趟远门。

“英杰,放心吧!我肯定能养活自己的!”

乔一帆努力地让自己笑得自然些,他不想让好友太担心……虽然好友看上去已经很担心了。

“那接下来你打算去哪里?”高英杰问。

“……去H市看看吧。”乔一帆随口道。其实他还没想好去哪里。

“一帆,你在H市有认识的人?”高英杰没错过乔一帆那瞬间的迟疑,追问道。事实也真如他所想——听到他的追问,乔一帆又迟疑了片刻,才小声的说了句,有。

“谁?”

“有……有爸爸。”乔一帆搓了搓衣角。

“你骗我!一帆,你之前和我说过你爸爸已经……”看到乔一帆突然苍白的脸色,高英杰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可他没忘记,乔一帆想要说谎的时候总会下意识搓搓衣角。

高英杰会发现这个搓衣角,是因为他某次看到乔一帆脸色很苍白,问他怎么回事的时候他只是说最近没睡好。可当他和食堂的阿姨一起吃饭,并表达对好友的担心希望得到阿姨们的帮助建议时,他才知道他的好友已经一个星期没在食堂露过面了。

后来他看到好友面色好多了的时候问了句,乔一帆只是边搓搓衣角边不好意思的说那一个星期都在宿舍吃泡面。

因为分配问题,队里其他搜查官住的是大大的双人间,他甚至还和队长一个宿舍,只有乔一帆住的是小小的单人间。

……可他也没有在一帆住的地方发现泡面的踪影。

高英杰不敢再问怎么回事了,他怕他们连朋友都做不成。

他只好每天自己开小灶,把做好的饭菜端到乔一帆面前,亲眼看着乔一帆把饭菜吃完。为了把饭菜做得好吃些,他还去请教了王杰希队长——王杰希的手艺在队内是有口碑的。

“英杰……我真的没骗你……我爸爸真的在H市……”乔一帆边说边低头看了眼手腕带着的手表,匆忙道,“英杰,火车快要开了,我先走了!”音落,转身跑了起来。

“我到地方会给你打电话的!”为了增加他去H市的可信度,乔一帆还回头喊了一声。

“一帆……今天火车站没有到H市的班次。”高英杰来不及喊住好友。

“英杰,他会照顾好自己的。”一直站在门口柱子后面
的王杰希走了出来。他走到高英杰身边,安慰意味的拍了拍他的肩。

“可是……”

“你替他做的已经够多了,他也有自己作为男性的自尊。你的‘希望他能更好而替他做更多的事’,这种心情现在只会让他为难……如果你还想为他做些什么又不让他感到为难的话,那就努力保证他生活的环境安全吧,这是你必须负起的身为搜查官的责任。”王杰希缓缓道。他是知道自己面前这个实际上有些腼腆的继承人对刚刚离职的乔一帆有多上心的,简直就像……

就像他喜欢他一样。

可……是他喜欢他,他未并喜欢他。

“是!队长!我这就去锻炼体能!”像是决突然间明白了什么,高英杰边说边敬了个标准的军礼,然后转身跑进了微草大楼。

逃走似的跑开的乔一帆当然不知道身后发生的事,事实上,他对他正在做的事情也不自知。

人……喰种在有时候潜力是无穷的,乔一帆保持着不低的速度跑了半个B市,这种耐力放在微草队内考核是绝对超水平合格的,可惜他考核的时候没有这种发挥。

……也许就这么跑去H市也不错?跑着步的乔一帆想。

H市就在B市隔壁。

可当他意识到自己在跑的时候他才反应过来自己在跑,也才意识到自己竟然跑了半个B市。

像是约好了似的,乔一帆才有自己在跑步的意识,身体便传来了疲惫的信号,肚子很配合的发出了雷般的“咕噜噜”的声音。

此时他正跑在街道上,周围的行人听见这响声都惊讶地看着他,有些小学生模样的人甚至直接笑出了声。

乔一帆恨不得找个地洞钻进去。

可道路完整的B市没有让他钻的地洞,所以他只能忍着饥饿和疲惫继续跑着。

不知是幸运的还是不幸运的,乔一帆感觉到了,在附近,有他的同类,正在进食。

乔一帆很佩服那个正在进食的同类。循着那个感觉,他到了最近的一个公园——现在正是那个公园热闹的时候,就在那进食……不怕搜查官吗?

可不管怎样,自己都得吃东西了……不然等会自己会做出怎样的事自己也不清楚。乔一帆边想边走到了厕所门口。

……吃完了?!感慨自己同类吃东西的速度的同时,乔一帆打算离开……如果不是必要,他还是不打算让别人知道自己是喰种的,即使他或她是同类。

可厕所传来了出来的脚步声,只是一瞬的犹豫,乔一帆失去了机会,现在转身走已经太迟了。

皮鞋碰在瓷砖地板上的声音那么清晰,并且渐渐靠近着,乔一帆突然有些好奇这个喰种的模样。

但当他看清来人后,他非常惊讶。

这个人,乔一帆知道他的名字,虽然他肯定不知道乔一帆的名字。

CCG  H市分部嘉世,叶修任队长的队伍里的一名二等 搜查官,刘皓。

乔一帆闻到了同类的味道。

这个人,居然是喰种?叶修前辈的队伍里,居然有一只喰种?!

“……前辈?您……是喰种?”乔一帆不知不觉中把心里想的话说了出来,说出来后他真想抽自己一个嘴巴。

他看到刘皓变了脸色。

“小子,你都看到了?”刘皓的语气听上去非常不客气。

“我……”迟疑便是答案,刘皓知道自己的身份已经暴露了,即使他不知道事实上乔一帆没有看到他进食的过程。

喰种对于知道了自己身份的人类,向来是先杀了再说。

乔一帆看到了刘皓的赫眼。

“莫凡!”

耳边传来一个陌生的声音,下一秒,乔一帆失去了意识。

————————

“哎呦,老魏,这喰种长得挺像叶修的啊!”

“我同意,看看他吃东西的样子,猥琐至极!”

“哎小弟,那人长得好像老大啊!”

“我才不是你小弟!咳……各位,我下载视频进行了解析……可以肯定的是,这段视频,没有进行任何的编辑。”

“可叶修不是那种吃东西会被拍到脸的人……的喰种?”

“就是,那家伙那段时间可和我们在一起,怎么可能去吃人!这是谁发过来的!”

“别说,那喰种还真挺像叶修的……”

唔……好吵……是发生了什么事吗?意识渐渐恢复的乔一帆边想边缓慢地睁开了眼。醒之前迷糊的时候他好像听到了来自很远的地方的声音,可具体听到了什么他也不记得了。这样想着,乔一帆起身盘腿坐了起来,然后抬手敲了敲脑袋试图让自己的脑袋清醒些。之后他才开始看这个自己待着的这个房间。虽然房间拉了窗帘使得这个空间十分昏暗,但这对喰种的赫眼来说不是问题。

……只是不知道有没有摄像头,所以他等眼睛适应光线吧。

这房间隔音效果真不怎么样,外面好吵……肚子已经不饿了……他是睡前吃了东西吗?怎么一点印象都没有……等等,他想起了什么。

对了,他被迫离开微草,正打算走去H市的时候感觉到附近有同类在进食,因为肚子已经很饿了,所以他想过去看看能不能分到一点先垫垫肚子。然后,然后……他看到了H市分部的刘皓二等搜查官,那人是个喰种。刘皓知道自己暴露了,所以想杀了他……再然后,就没了……没意识前好像还听到了什么……是什么呢?

乔一帆手撑在腿上,抬手敲了敲紧皱的眉间。

算了,不想了,现在要紧的是弄清楚自己在哪,有没有暴露身份。

从思考模式退出时,外界的声音渐渐涌入乔一帆耳内。窗外传来了蝉鸣,应该是晚上了。而房间外面貌似有一大群人,正在看些什么,因为他们不停的发表着意见。乔一帆不用集中精神也能听清他们在说什么——他们说的实在是太大声了,或者这房间的隔音效果真的不好。

“哎呦,看看这张,这手在摸哪啊!”

“老夫还是神一样的少年的时候都没这待遇。又一个美少女被他荼毒了!老夫好想揍他!”

“老魏你要揍谁?我帮你!”

“去去去什么老魏,没大没小的!我才三……二十多,正是帅气的年纪!”

“老魏你上次不是说自己已经老了吗?是不是啊小弟?”

“……包子你别闹。”

只有第一个声音乔一帆比较熟悉,好像是……方锐上等 搜查官?记得方锐前辈之前换了任职的城市,那……这里是……

嘉世!

他还是暴露身份了吗?不对,这么舒服的床……这不是人类会给喰种的待遇。

就在乔一帆下意识的开启思考模式的时候,房间的门打开了。突然增加的强光刺激得他闭上了眼,然后他闻到了一股浓郁的咖啡的气味。

那是除了人肉之外,喰种最爱喝的东西。

“你醒啦?”来人边说边打开了灯。乔一帆的眼睛还在适应光线所以没有睁开,只是听声音。

来人的声音很好听,也很耳熟,乔一帆认识她。应该说,中国大部分的年轻人都认识她——她是CCG中为数不多的女性搜查官之一,能力优秀,性格又好,人长得又漂亮,经常代表CCG出席一些有益的公众活动——可以不过分的说,她是大部分年轻人心中的女神。
乔一帆适应光线后睁开眼看到的人也证明他没听错。

CCG H市分部嘉世队员,苏沐橙一等搜查官。

“……苏前辈?”乔一帆小心翼翼道,意识到自己还盘着腿,他赶紧调整坐姿,调整后的坐姿中规中矩的像个乖宝宝。

“可以直接叫名字啦!”苏沐橙笑道,“现在是晚上,你睡了一天。房间外面的大家正在客厅闹腾,他们今晚不打算睡了,如果你想一起的话我觉得你可能需要这个。”说着,抬了抬手捧着的咖啡。

“谢谢……谢谢沐姐。”乔一帆双手接过咖啡喝了一口,涌入口腔的香浓的味道让他觉得好多了。只是……有点湿湿的?

乔一帆没有意识到的是,他哭了。

“诶?一帆你怎么了?唔……我泡的咖啡原来这么难喝吗?”苏沐橙扯了张纸巾递给乔一帆。

“不……不是,我只是……想起了爸爸泡的咖啡。沐姐泡的咖啡里,有家人的味道。”接过纸巾擦了擦眼睛,乔一帆道,“咖啡很好喝呢!谢谢沐姐。”

“不客气,你喜欢就好啦。”像是想起了什么有趣的事,苏沐橙笑了笑,故意压低了声音,“一帆,叶修也这么说呢。”

“诶?”乔一帆没有想到自己竟然还能和那个被称为天才的人想到一块去,惊讶的张大了眼。

“他还说,一帆醒了就让一天没吃东西的他喝点粥垫垫肚子。”这时,一个陌生的女声传来。

乔一帆循声望去,发现声音的主人他不认识。那人绑着一根单马尾,穿着简单T恤和黑色牛仔裤,样貌若是用朝一点词形容大概是“女王范”。她正端着一碗冒热气的粥。

“叶修有说这话吗?”苏沐橙看上去很怀疑。

“……当然有。一帆你好,我是陈果。”不等乔一帆开口,那人便自我介绍道。声如其人。

“陈姐好。我是乔一帆”好孩子乔一帆乖乖问了好,附带微笑一个。

“嗯,肚子饿不饿?小唐煮了粥,一帆你先吃点,外面这群家伙这么吵,是不是吵醒你了?”陈果把碗递给乔一帆。

“没……没有。那个……我不饿……”乔一帆有些为难的看着接过的这碗粥……他是不是应该找个话题把这碗粥的问题带过去,虽然这么做好像不太对。

“好吧……他有……”苏沐橙看着陈果朝她挤挤眼,有些无奈道。

“那个……沐姐,这里是嘉世吗……”乔一帆最后还是决定找个话题。

听到乔一帆的话,苏沐橙的表情变了变。最后还是陈果回答了乔一帆的问题,她说:“这里可以说是嘉世,也可以说不是嘉世。”

——tbc——

02写得我很纠结……喜欢刘皓的人请不要打我……嗯别打脸……
对人物性格掌握得不到位,大家有什么意见可以评论里提出来……最近物价很贵西红柿还是留着炒鸡蛋吧不要用来扔我qwq

后文走tag

谢谢看到这里的你。(笑)

评论(6)
热度(42)

© 一条叫夏璃的咸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