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叫夏璃的咸鱼

正努力让自己不那么咸鱼,
现在看来效果甚微。

【叶乔】睡美人(中)

例行废话……OOC请轻喷…
后续走tag

——以下正文——

“快看!是王杰希!”

“他身边的是英杰啊!英杰笑了笑了!啊啊啊好可爱!”

“泽泽!那是泽泽!!”

“黄烦烦,虎牙萌翻了!”

“幸福死了……”

前一天已经领好票的众人此时正在检票。检票口分为两处,一处是给职业选手的,一处是给普通观众的,两个检票口还用了隔离带隔开。职位选手那边还好,普通观众这边就不时传来类似于上面的议论声。好在现场虽然说不上多井然有序,但也不是乱哄哄的,所以议论声也不是让人难以忍受。

另外,在两个检票口中间,还放了一块牌子……也许现在的秩序有这牌子的功劳。看得出来做这个牌子的人很用心,所有的字都是手写的,还用了不同的字体。有字迹难认的草书,也有教科书般的正楷,有特意萌化了的字体,有大众字体,也有幼儿园小朋友水平的字。

上面写着:

请来看舞台剧的各位做到以下几点要求。

⒈ 拒绝电子产品。当您看到告示的时候,请把您的手机关机或者调至静音直到舞台剧结束。

⒉不要围观职业选手不要围观职业选手不要围观职业选手不要给职业选手拍照不要给职业选手拍照不要给职业选手拍照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您可以犯花痴您可以向喜欢的选手表白但请保证不要妨碍到他人。

⒊检票口分为两处,请对号入座,保持现场秩序。另外,只是检票的时候分开。如果您运气好的话,坐在观众席上,您可能左拥韩文清,右抱张新杰,前有张佳乐,后有林敬言。或者左边王杰希,右边高英杰,前头戴妍琦,后头肖时钦。再者左边喻文州,右边黄少天,前边是孙翔,后边周泽楷。

另外,如果您没有做到以上要求,造成其他人的困扰的话,我们将把钱退还给您,把票收回,请您出去。

以上,祝您好运。

众人进了场。

有些观众的运气真的是很好,观众席上真的出现了告示上所说的普通观众被职业选手包围的情况。正当被包围的两个妹子在纠结是先向左边的周泽楷还是先向右边的王杰希要签名时,剧院的灯灭了。

“很久以前,有一个国家,叫兴欣。”剧院的音响响起了一个对大家来说熟悉又陌生的声音,“这个国家的人都很喜欢玩一款叫‘荣耀’的游戏,并以玩其玩得好为荣。”多听几次后现场很多人都听出来了,这是苏沐橙的声音,只是这不是她的本音,就像CV配角色改了声线。

随着苏沐橙声音的响起,剧院舞台垂下的幕后缓缓拉开。三束灯光打在了舞台上正坐在电脑桌前的人。他们戴了假发,做欧式平民打扮,分别是伍晨,月中眠,田七。

“快快快!回防回防!”着急的声音。

“加加加加加!”更着急的声音。

“啊……死了……”遗憾的声音。

“这个迎风布阵太厉害了,一个人就把我们三个虐惨了。”田七的声音听上去又佩服又不甘。

“我听说在普通区出现的高手都是国家的高级官员!”月中眠道。

“好了,别聊了,继续吧,我们还有任务没做呢。”伍晨看上去颇为无奈。

此时只见三人缓缓向舞台左边移动。

剧院去年重新装修过,把舞台换成了升降板荧幕的形式,所以现在才有三人没动却缓缓左移的情况。

当伍晨说完最后一个字时,他们身上的灯灭了,与此同时,两束灯光打在舞台右侧,刚出场的两人身上。

这两人戴了假发,做欧式皇室打扮,一个是国王一个是王后。国王穿着象征性的南瓜裤,王后穿着华丽的裙子。这两人面对面坐着,中间隔了两台电脑,看样子也是在玩荣耀。远处的观众因为距离问题只能看到两个熟悉身影,更因为有假发挡着脸不敢肯定自己的猜测。但离舞台近的观众可是看得一清两楚,于是前面几排观众的肩膀都抖动起来,明显是在忍住笑意。

“这些人的水平怎么这么菜!”当虽有修饰但难掩粗犷的声音从王后身上传来时,远处的观众瞬间知道自己刚才猜测是对的。

“以你现在的水平跑到普通区不是虐菜是干什么?”另一个现在观众很熟悉的声音从国王身上传来。

“噗哈——”坐在不近不远的黄少天知晓了这两个角色的扮演者后差点大笑出声。幸好他身边的喻文州难得手快了一把,及时伸手捂住了他的嘴,还说道:“少天,不想被赶出去就安静点。”话是很正经,不过喻文州抖动的肩膀显然没什么说服力。

事实上,在确认了两人的身份后,现场忍笑或者干脆小声笑出来的人不在少数。

国王,方锐。王后,魏琛。

“我现在的水平不知道还能保持多久……可惜,我们还没有孩子,我们不能把我们的经验教给孩子。”魏琛说着叹了口气。

“对不起……”听到魏琛的话后,方锐起身来到魏琛身后,伸手抱住了他,“……我的王后,早点睡吧。”

“好……”魏琛缓缓起身。

此时他们脚下的舞台地板正缓缓向舞台左边移动着,所以他们也移动着。

方锐退了两个的游戏,拔出帐号卡放在桌面上,拉着魏琛的手走到不知何时出现在舞台右边的床前。

床也是欧式的,上面不知道挂了多少层紫纱,完全没办法看清床里面的情况。

两人上了床,不多时,魏琛身上穿的长裙从紫纱中扔出。

舞台的灯灭了。

“似乎是上天发了善心,没有孩子的王后终于在一年后怀上了孩子。在王后十月怀胎后,她生下了一个小公主,”苏沐橙的声音再次响起,“国王和王后非常高兴,举办了一个盛大的宴会来庆祝这个孩子的出生。他们还邀请了兴欣国里拥有法术的三个仙女,希望仙女们能给自己这个来之不易的孩子美好的祝福。”

“哇————”随着一声婴儿的啼哭,舞台的灯渐渐亮起。

首先是坐在舞台中央的皇位上的国王和王后,他们换了身衣服,衣服比之前更华丽了。王后怀中抱着小公主。然后亮起的灯照在了王后右边站着的三个仙女上。这三个仙女都穿着橘黄色的长裙,头上带了一顶同色系的宽檐帽,脖子上还戴了一条简单的项链。项链简单到只有一条链子中间串个饰品。饰品从左往右分别是星星、太阳和月亮。

这三位仙女的扮演人现场的观众也不陌生,分别是,罗辑,苏沐橙,唐柔。

是的,罗辑不幸的成为了继魏琛之后第二个扮女装的男性。也许是有点紧张,他站在舞台上的动作似乎有些僵硬。

最后是站在国王左边的欧式贵族打扮的三个人,月中眠,田七,伍晨。

苏沐橙向前一步,笑道:“恭喜国王陛下的小公主出生,请让我为这个可爱的小生命献上祝福。”音落,她举起手中的法杖,再次道:“我祝福小公主拥有被称为‘荣耀教科书’般的才能。”说完后,退回原位。此时苏沐橙说话的声音才是她的本音。

接着是唐柔,她和苏沐橙一样向前一步,举起手中的法杖,道:“我祝福小公主拥有过人的智慧和强大的心理素质。”音落,退回原位。

罗辑向前走了一步,正当他准备举起法杖时,一个声音打断了他。

“慢着!这么热闹的宴会怎么能不叫上我?”这个声音又尖又细,听起来非常刺耳。

随着这个声音的响起,舞台右边走出了一个人。那人穿着黑色的巫师裙,戴着黑色的巫师帽,帽上绑着一圈血红色的带子。那人手中是一根长长的权杖,权杖顶部是一个骷髅头,里面还亮着诡异的蓝光。那人脖子上还戴着一串由骷髅头串成的项链。

舞台上的众人似乎都知道来的是个怎样的角色,纷纷露出惊恐的表情。

“哎呀,你们在给小公主献上祝福啊,那我也献上我的祝福好了!”不等众人说话,那人道,“我祝福你们可爱的小公主会在16岁登录荣耀的时候死去!整个兴欣国的人也会死去!你们都要给你们的小公主陪葬!哈哈哈哈哈哈!”伴随着这个女巫尖锐得似乎可以刺破耳膜的笑声,这人退了下去。

虽然这人出场才短短几分钟,但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他太入戏了……真的。”独自坐在一处的刘小别揉了揉耳朵。他非常不幸的坐在了离音响不远的地方,刚才那阵笑声响起的时候差点把他心脏病吓出来。

虽然不知道这个人是怎样改变自己的声线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那么刺耳,但毫无疑问的,这个人很好的饰演了一个因为没有被重视而心生怨恨以至于抱负社会的人。

刚才他说台词的时候有转过身,众人看清了他的脸。不知道是不是刻意而为,他化了一个很浓的烟熏妆,完全可以归类成要出去抱负社会的类型。

这个人,曾被说成兴欣的短板,被说是拖累整个队伍的老鼠屎。但后来他凭着一个时机抓的恰到好处的神圣之火封印了王不留行的技能树,为兴欣在那场团战中打败微草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兴欣唯一一个正儿八经的治疗,安文逸。

“……看不出来,他还有演戏的天赋。”此时,现场大部分观众内心都是这个想法。

听到安文逸诅咒般的祝福,魏琛哭了出来。“这可怎么办啊!我们好不容易才得到的孩子!”似乎是被安文逸那精彩的几分钟带起了感觉,魏琛的声音听上去比之前自然多了——即使现在的是哭戏。

“尊敬的王后,请不要伤心,我还没有给小公主献上我的祝福。”安文勉的出场似乎成了一个转折,原来站在舞台上动作有些僵硬的罗辑此时自然不少。他向前一步,举起手中的法杖,道:“我虽然不能解除她所下的诅咒,但我可以让这个诅咒减轻一些。公主殿下在16岁登录荣耀的时候不会死去,兴欣国的大家也不会死去,而是陷入了沉睡。需要一位勇敢、善良并且真心爱公主的人出现,并为公主殿下献上他的真爱之吻,公主殿下才会醒来,兴欣国的大家才会醒来。”

当罗辑说完最后一个字的时候,舞台上的灯灭了,苏沐橙的声音再次响起。

“那场宴会后,国王下令,兴欣国的所有民众必须把自己的帐号卡掰断,把电脑里关于荣耀的一切都删掉,荣耀游戏也要停止开发……总之,把关于荣耀的一切从这个国王抹去。”

音落,舞台上亮起了三束光,它们打在了出现在舞台左侧的万年龙套三人组身上。

“要掰帐号卡,删荣耀……这个真的是……舍不得……”

“我从小玩到大现在都在玩的游戏,怎么可能说不要就不要……”

“可这么做是为了小公主,也是为了兴欣国……”

三人边叹息着,边登录了游戏。

舞台不知何时升起了一块荧幕,上面正放着在场的人都很熟悉的画面。

可下一秒……

……

“荣耀再见!”

“我心爱的荣耀,再见!”

“愿某日这里还能再亮出那荣耀之光!”

“荣耀再见!”

“荣耀再见!”

“说好的十年荣耀不散场呢?”

“老伙计,再见!”

“兴欣荣耀不灭,荣耀永远在我们心中!”

“荣耀再见!”

“系统提示:您的荣耀已下线。”

……

世界留言版上,兴欣国的人正在以自已的方式向这个许多兴欣人奉献了一生的游戏告别。

“现在还有这么多人记得你啊,真好。”月中眠的声音不再清晰。

“以后……会不会就没人记得了。”田七已经哭了。

“笨蛋!不要哭啊!”

“你自己还不是哭了!”

下一秒,两个人抱在一起哭了起来。

“这两个家伙啊……”这么说着,伍晨也哽咽起来。他似乎是想到了什么,又笑了。此时的伍晨表情非常温柔,他缓缓抬起手搭在键盘上,用非常慢的手速在世界留言版敲下了两行字。

“这是……属于我们的荣耀。”

“我们的荣耀,永远不散场。”

然后他退了游戏,把三人的帐号卡掰断了。

舞台的灯又灭了。

——tbc——

不要打我不要打我不要打我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要打别打头别打脸。OTZ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变成这样……我只是想好了大纲,剩下的全靠笔下发挥。

所以我也不知道小安怎么会变成声音尖细的女巫……本来设定他是演这个的来着,就是很正常的演……

啊还有小安放神圣之火那段,我记得原著中小安是做了这个事的……那啥如果我记错了请告诉我……OTZ

还有后面的删荣耀……也许是我太娇情了吧OTZ,本来也只是很正常的按国王的命令删掉,和最初的童话故事里毁掉纺织机一样。可正像田七所说,怎么可能说不要就不要,特别是对于剧里设定的,兴欣国很多代人都在玩荣耀,荣耀已经变成了他们生命中的一部分。

所以我才会写后面这段……?自己分析一下自己……

如果觉得童话和荣耀结合在一起真的很违和也请告诉我……我看看能不能再拯救一下……虽然写完后回来看自己觉得挺违和的……

一帆和叶修在(中)中依然没有上线……OTZ

以上……谢谢看到这里的你。(笑)

评论(10)
热度(56)

© 一条叫夏璃的咸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