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叫夏璃的咸鱼

正努力让自己不那么咸鱼,
现在看来效果甚微。

【叶乔】睡美人(下) 完

人物是虫爹的,OOC是我的。(认真脸)

终于写完了……嗯文尾有糖……大概。

这篇写的有些纠结……总感觉怪怪的……OTZ

有什么意见评论里提或者私聊都行……

——以下正文——

“兴欣国的民众按照国王的要求把荣耀的一切都毁掉了,”苏沐橙的声音响起,“失去了荣耀的民众像是失去了方向一样整日无所事事,兴欣国的官员们为改变这种情况,想了各种办法,最后决定用体育运动代替荣耀。在官方的全力推动下,民众们接受了体育运动,也渐渐习惯了以此为生活重心的日子。就这样,十六年过去了,当年的小公主在这种环境下长大了。”

舞台的灯渐渐亮起,让观众看清了此时站在舞台的人。这人戴着金黄色的假发,穿着华丽的长裙,正是公主打扮。

“今天的训练任务做完了,接下来该做什么好呢?”没有变化的声音从公主身上传来。

观众席上已经传来了笑声,原因只有一个,公主的扮演者,是叶修。

“每天都是体能训练,有些枯燥了……”叶修说话的声音很自然,完全没有正穿着裙子的尴尬。叶修这轻松的语气也冲淡了许些上一幕的沉重,观众席上不少人已经把眼泪擦干,正抓着纸巾看叶修的表演。

这可是叶修,无数荣耀加身的叶神的初部舞台剧初登场,一秒钟都错过不起。

“……公主殿下,您的体能训练还一项没做完……”此时,一个人从舞台右侧走了出来。这人做女仆打扮,身份应该是公主的侍女之类的。

这人走出来的动作也很自然,大体是看不出他身为男性却穿着裙子的自我尴尬。

这个人,曾经不懂团队配合为何物,加入了兴欣却只是游离于其外,后来才渐渐改变。他曾经是拾荒者,如今加入兴欣虽已不再拾荒,却把这拾荒时养成的良好习惯和意识保留了下来,并运用于赛场上,为兴欣的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

兴欣,忍者,莫凡。

“还差着一项,明天再补回来也没关系的!”叶修愣是靠着一张帅气的脸露出了十六岁少女还会有的天真灿烂的笑容。叶修拉起莫凡的手,笑道:“我们去探险吧!城堡地下室尽头那个一直锁着的门,我老早就想去看看了!我昨天问桑德爷爷要到了钥匙!”

“总管大人会生气的吧……”似乎是知道公主殿下是怎么要到钥匙的,侍女的声音听上去颇为无奈,“公主殿下,请先去换身便于行动的衣服吧。”

“好。”然后两人从舞台左侧离开了。

观众席上如王希杰等人已经惊讶的说不出话来,连黄少天也被叶修和莫凡那超自然的表演震惊到了,不过黄少天显然还没到说不话来的地步。

“靠靠靠靠!原来叶修还有演戏的天赋!他要和安文逸去演戏那娱乐圈那谁谁谁和谁谁谁都不用混了!那个忍者也很厉害啊那么自然,我都看不出来他有什么尴尬的,他们是怎么做到啊,这太厉害了吧,靠靠靠靠我那萌动的春心是怎么回事!”黄少天看上去还想继续说。

喻文州非常淡定的听完黄少天的话,笑道:“少天淡定点。”

“靠靠靠靠……”

在黄少天和喻文州低声说话的时候,叶修和莫凡已经重新上了舞台,他们换回了男装,此时正站在舞台中央的一扇门前。门旁边是升起的荧幕,上面是墙的图片,乍一看还真像是站在门外。

“要打开了!好兴奋!房间里面到底是什么呢?”公主边说着边把钥匙插进钥匙孔。

门打开的声音经过音响的放大显得格外清晰,门旁边的荧幕也缓缓下降,露出了里面的模样——几排满是灰尘的电脑。

如韩文清等职业选手对舞台上电脑的位置排放非常熟悉,那正是战队训练室的布置。

“…这是?”打开门后显然没想到里面是这个模样的公主殿下愣了愣,他走进了房间。然而他进去后第一眼去看的不是电脑,而是旁边的桌面上散落的卡片。他拿起最上面的几张,吹了灰尘,细细打量着。

“大漠孤烟、石不转、夜雨声烦、索克萨尔、王不留行……”叶修又拿起了几张,吹了灰尘,缓缓道,“一叶之秋、一枪穿云、百花缭乱、沐雨澄风、海无量……君莫笑?”

“背后还有……荣耀?这是……什么?”叶修的声音听起来非常好奇。他招呼莫凡,把这些卡片一一擦干净。

“这些似乎是游戏的帐号卡,”莫凡说,“也许是,荣耀。”

“荣耀?听上去很有意思。应该是要用电脑玩的,这旁边的东西……是登录用的?”

然后两人草草擦了一下面前的电脑,拉了个插座接了电源,按下启动。电脑竟然还能开机,连网线也是接好的。开机后的电脑桌面只有一个图标,荣耀。

接下来的动作,叶修仿佛已经做了无数遍般的自然,他把卡插进登录器,双击了荣耀图案。

“欢迎来到荣耀。”

可就在电脑屏幕刚刚显示出这句话的时候,舞台的灯灭了。

“女巫的诅咒终究是灵验了,好奇的公主殿下登录了荣耀,陷了沉睡,兴欣国的人也陷入了沉睡,”苏沐橙的声音响起,“不知道过去了多久,有一位在外游历的王子,来到了兴欣国。”

舞台的灯再次亮起,上面的电脑已经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荧幕显示的街边景色。万年龙套三人组饰演民众,此时正靠在一起睡着。

“这里的人好奇怪……怎么睡在地上……”那位万众期待的王子殿下,从舞台左边上场。

他来到了三人身边,看到了睡着的三人,正试图叫醒他们。

那人曾经是微草的小透明,被称为“最靠近饮水机的人”,如今却是兴欣的绝对主力,是任何战队都无法忽视的阵鬼大大。

兴欣,乔一帆。

乔一帆的打扮不是王子,而是他在荣耀里的角色,一寸灰。

“他们睡在这里,是有原因的。”就在这时,舞台的音响传来了苏沐橙的声音。三位仙女从舞台右边上台。

“诶?啊——”半蹲在伍晨面前的乔一帆似乎是没想到会有人说话,吓了一跳,没站稳,摔了下去。那摔的,看着都疼。

“呃……那个,你们是……?”乔一帆露出强忍着疼痛的表情。他缓缓站起,看着三人疑惑道。

“尊敬的王子殿下,您好。我们是这个国家的仙女,”苏沐橙开口道,“很抱歉吓到了您。”

“没事……”乔一帆礼貌的微躬身,“你们好,我是格兰国的王子……你们似乎已经知道了我的身份?”

“是的,王子殿下。不过请不要紧张,我们对您没有恶意,”唐柔微笑道,“事实上,我们想请您帮个忙。”

“和这里睡着的民众有关?”

“是的。”

“好!请问他们沉睡于此的原因是什么?”

“这要从很久以前说起,”罗辑道,“很久以前,兴欣国的王后生下了一个小公主,国王陛下举办了一个盛大的宴会来庆祝这个小公主的出生。可宴会上出现了一个女巫,她诅咒小公主会在16岁的时候死去,兴欣国的民众也会死去。”

“我们虽然没办法解除她的诅咒,但可以让它减轻一点,”罗辑继续道,“于是还没有对小公主献上祝福的我减轻了它——小公主和兴欣国的民众不会死去,而是陷入了沉睡。需要一个爱公主的人出现,给公主一个他的真爱之吻才能将公主殿下唤醒,兴欣国的民众才会醒来。”

“所以女巫的诅咒生效了,公主殿下陷入了沉睡……我是那个唤醒公主的人?”乔一帆的声音听上去非常惊讶。

“是的,王子殿下,请相信自己。”三人躬身。

“女巫必然不会让您去救公主殿下,所以会在路上防碍您,请拿好这把武器,把路上的敌人消灭,把沉睡于城堡地下室尽头房间的公主殿下唤醒。”音落,苏沐橙从袖口掏出一把刀,双手递给了乔一帆。

“谢谢你们,请相信我,我一定会把公主殿下唤醒的!”同样双手接过刀,乔一帆坚定道。

那刀,在场的职业选手也不陌生,因为这刀正是阵鬼一寸灰的武器,雪纹。

舞台的灯又灭了。

在场的观众已经顾不上去讨论了,因为这剧的高潮要来了——王子打败了女巫,用自己的吻唤醒了公主。观众们大多静静的看着屏幕,等待着舞台的灯亮起来的那一刻。

他们没有等太久。

舞台上的灯再亮起的时候,舞台还是那街道景色,可没有了那睡着的龙套三人,而是乔一帆和一个流氓打扮的人。

乔一帆的扮相自然不用说,一寸灰的形象大家都不陌生。可舞台上另一人的打扮,大家也同样不陌生,那同样是他拥有的帐号卡的打扮。

他是荣耀联盟最具个人风格的选手之一,他的打法令人捉摸不透,连叶修也说过,他猜不透这人在想些什么。

兴欣,包子入侵,包荣兴。

“你是要来救公主的王子?”包子首先发话。

“是的。”乔一帆不打算隐瞒,对方的打扮看上去也不是友方。

“你什么星座的啊?”包子突然笑嘻嘻的道。

“……啊?”显然没想到包子会问这个问题,乔一帆愣了愣,“我……我天秤的……那个,请问你知道去城堡的路怎么走吗?”对方说话时朋友般的口气让乔一帆觉得这似乎不是敌人。

“路啊?我不知道啊!”包子边说边走向乔一帆,“不过我不会让你过去的!”音落,已到乔一帆面前,抬手对着乔一帆的脸就是一爪子。

“魔王,包子入侵,参上!”对方还报上了自己的名字。

原来对方真的是敌人。

乔一帆的反应也不慢,抓着手中的雪纹一抬就挡住了包子的爪子。

之后,战斗开始。

两人都做帐号卡打扮,荧幕上的街道景色又是那么真实,所以在场的观众都有在看荣耀比赛的感觉。只是这对战的双方,却都是兴欣的。

不知道两人究竟排练了多少次,他们的动作如行云流水,电视剧上的打斗场面也不过如此。

当然,这场pvp的结果是不会有悬念的,肯定是王子打败了魔王。

事实也如此,王子把手中的武器刺入了魔王的心脏。

“竟然……还是被你杀了……我不会放过你的……”包子捂着胸口有气无力的说完后就倒了下去。

舞台那可以自由变幻的荧幕升起了一座墓碑,几秒后,墓碑降了下去,那里已经没有包子的身影。

外人看来一分钟就结束了的战斗对乔一帆来说显然不是那么轻松。他没有继续前进,而是就这么站在了舞台上,显然是在休息。

可就在这时,女巫安文逸走了出来。

“王子,我不会让你唤醒公主的!”女巫一出场便用着那尖细的嗓音朝乔一帆喊道。喊完后他嘴里又念叨着些什么,边念还边挥着手中的权杖。接着只见充当背景布的荧幕划过几道紫色的光,正是朝着乔一帆去的。

“唔……”显然是没想到女巫会抢先出手,王子被击中,跪倒在地。

就在此时,乔一帆手里的雪纹发出了紫色的光。

“这……这是……”乔一帆大惊。

“雪纹?她们竟然把雪纹给了你!雪纹竟然重新认主了?”女巫似乎是认得王子手上的武器的,他看上去比王子还要惊讶。也因这惊讶,他的攻击缓了缓。

乔一帆哪里会错过这个机会?只见他奋力跳起,挥着雪纹对着安文逸连斩数下。于是荧幕划过几道朝安文逸去的紫光。

防御不及的安文逸把雪纹攻击的伤害全吃了下去。他连退数步,靠着手中的权杖才勉强站稳。

可还没等他站稳,乔一帆便冲了上去。

即使是女巫,身体也和普通人没什么两样。她们中大多数甚至因为修习了巫术,身体比起一般人还要差些。没了手中的巫术杖,她们就没有什么攻击手段了……就算手中有权杖,攻击也是需要花时间去吟唱咒语的。可吟唱咒语,是可以被打断的。于是乎,被王子近身的女巫没了胜算。

和对付魔王包子入侵一样,王子把刀刺进了女巫的心脏。

被刀刺进心脏的女巫什么也没说,只是静静的看着王子,露出了一个微笑。这个笑容在那张化了浓妆的脸上显得非常可怕。

乔一帆本能的感觉不妙,可此时要退后已经来不及了。

出人意料的是,最终什么也没发生,女巫只是缓缓倒了下去,带着笑容的。女巫倒下去的地方升起了一块墓碑。当几秒过去后墓碑降下,女巫消失了,地上只躺着一把金钥匙。

“这是打开房间的钥匙?”乔一帆弯腰捡起了钥匙,“可……城堡在哪?唔……女巫在这的话,城堡应该也不远了吧……”说完,无意间一抬头,看到了弯曲大路尽头的城堡。

“果然如此。”说着,乔一帆朝那走去。

舞台的灯又灭了。

碍于设备问题,这种掺杂了魔法的打斗场面需要的特效在舞台上不可能百分百还原,可在场的观众都能感觉到兴欣众人的努力——兴欣众人真的是很用心的在准备这部舞台剧啊。手写了告示,特地把大家都很熟悉的荣耀融进了一个大家都已经熟烂了的童话故事。故事背景,表演,服装,布景,这个舞台剧,大概都浸满了他们对荣耀的爱。

而现在,终是要迎来那个大家都已经知道了的结局。

舞台的灯亮起,乔一帆站在了那个叶修沉睡的房间门前。

掏出杀死女巫得到的金钥匙打开了门,乔一帆缓缓推开。同一时间,门旁边充当墙的荧幕缓缓降下。

首先入耳的便是有节奏的敲击声,在场的人都不陌生,那是敲键盘的声音。

是叶修。

他正坐在一台电脑前,看样子是玩着游戏。
事实也如此,电脑屏幕上出现了荣耀的字样。

怎么回事?叶修作为公主不是该沉睡了吗?观众们非常疑惑。

“……你是……”乔一帆显然也很惊讶,他握紧了手中的雪纹。

“来了?”赢了一场pvp的叶修转过身,看着乔一帆,笑道,“我是最终BOSS,你要打赢我,才能救公主。”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明明你就是公主!不少观众在心里吐槽。

不过也不一定……万一是女巫没死透,附在公主身上,那等等乔一帆把人杀死了岂不是没得救了?!等等,你一个天真烂漫的童话故事要不要这么虐啊!

“……好!”乔一帆迟疑了片刻才应道。

然后两人缓缓靠近。

叶修腿长,又刻意迈大了步子,所以很快来到乔一帆面前。乔一帆看着面前的人,警惕地举起刀,正准备攻击。

等等等等等不要啊!那就是公主!一帆,不要刺!有些个情绪激动的观众已经喊了出来。有些观众已经捂住了自己的眼睛。

正在表演的乔一帆显然没办法回应这些观众的话,他只是继续自己的动作。

叶修伸出手,手腕一转,打掉了乔一帆的雪纹。

“咣当——”

雪纹落地的声音此时格外响亮,众人以为叶修接下来要攻击失了武器的乔一帆,可并非如此。

叶修俯下身,吻上了乔一帆的唇。

乔一帆显然没想到这么个情况,他正惊讶的张大眼,被动的接受叶修的吻。

“好啦,我被你打败了,王子殿下,带我走吧。”

两人接吻的时间不长,叶修放开乔一帆的唇后,搂着他的腰笑道。

靠!叶修你能不能矜持点!你是公主啊你自个儿起来吻王子这是要闹哪样?!虐待单身狗是要被火烧死的你知道吗?!不少因为叶修雷人行为摔下椅子的观众在心里吐槽。

“呃……你是公主……?!为什么……”乔一帆看上去也没明白什么情况。他问出了在场观众心里都有的疑惑。

“你是说女巫的诅咒?”知道乔一帆在问什么,叶修只是笑了笑,自豪道,“女巫的荣耀等级哪里有我高?”

“靠!”这下观众们却是真的忍不住了。

“王子唤醒了公主,兴欣国的民众也醒了过来。国王和王后非常感谢王子,于是把公主嫁给了王子,两人非常的相爱,最后他们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

苏沐橙的声音适时响起,其他角色的扮演者相继上台,这次他们都没有说话,只是露出笑容做着动作。当苏沐橙说完最后一个字时,舞台的幕后缓缓降下。

这夹进了荣耀的睡美人,终是结束了。

——————

“前……前辈,这样不太好吧,我们还有个谢幕式……”

舞台幕后,只有叶修和乔一帆在的兴欣演员休息室。

结束的幕布落下后叶修就偷偷拉着乔一帆来到这里,乔一帆不知道叶修要干什么,却也是乖乖跟着他走。

“叫我叶修,”叶修笑道,“累了,先回这歇会,谢幕式等会再去。一帆,你累不累?”

“我?我不累,”乔一帆接受了叶修的说辞,坐在叶修身边,“第一次演舞台剧,很兴奋呢!不过……叶修你竟然悄悄改了剧本,我差点不知道怎么接上去。”听上去像是埋怨的词,可乔一帆的语气听上去挺开心的。

“哈哈,”叶修只是笑笑,“那么王子殿下,公主殿下还想拜托您件事。”

“嗯?”

“剧里说是要王子的真爱之吻把公主唤醒是吧?可剧本改了,公主没得到王子的真爱之吻……”叶修抓着乔一帆的手放到自己的裤裆上,“看,公主殿下没有被唤醒。”

乔一帆只觉得自己的手碰到了一个很硬很烫的……

这“公主殿下”哪里是没有被唤醒,明明正精神着呢好吗?!

“我我我我我……”乔一帆脸红的我了半天。

最后他却是瞪了叶修一眼,起身跪在叶修面前。

……

—————

“沐沐,你看到叶修和一帆了没?他们两个去哪了等会还有谢幕呢!”陈果道。

“也许是回休息室了吧,我去找找。”苏沐橙说完便转身去休息室。莫凡跟了上去。

休息室离得不远,两人没走多久便到了门前,只见平日里半掩的门此时却关得紧紧的。

莫凡抬手,刚要开门。

“等等……”苏沐橙按住莫凡的手,靠着门侧身听了一会。苏沐橙只听见隔着门传来了细碎的呻吟声便心下了然,然后她牵着莫凡的手后即几步,大声喊了几声叶修和一帆。

“叶修,一帆,你们在哪呢?莫凡,我们去那边找找,等等还有谢幕呢,得快点找到他们。”

说完,拉着莫凡的手,故意跳了跳,弄出了响声。

——
————

门内。

苏沐橙这突然的一声吓得乔一帆咬了叶修一口,而在巅峰处的叶修受这刺激,没守住,放了出来。

脸颊通红的乔一帆把这些通通咽下,末了,擦了擦从嘴角流出来的。

然后他却被叶修捏住下巴,又大意了些,微张的嘴被探入了手指。

“乖孩子……”

看样子,这谢幕式,叶修和乔一帆是参加不了了。

因为,他们正在过性福生活。

——END——

王子和公主过上幸福生活啦x

嗯写完睡美人下一篇打算荼毒灰姑娘√

希望我能写出来OTZ

最后谢谢看到这里的你。(笑)

评论(10)
热度(6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条叫夏璃的咸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