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叫夏璃的咸鱼

正努力让自己不那么咸鱼,
现在看来效果甚微。

【叶乔】几个小梗 01

本来只是想记几个梗……可强迫症一犯就忍不住把一些场景细化了……以后也不知道会不会写这些梗,先记着吧。

……顺便当做这周的更新。

啊不……开玩笑的,正直的更新之后再发qwq

——

1、渔民修x人鱼乔

“船长!船长!你可算醒了。昨晚撒网,今天捞到了一样好东西!”

清晨,叶修刚起床还在打哈欠,听到大副的话却瞬间精神起来。他笑道:“捞到什么好东西了?”

赤裸着上身,满脸络腮胡的大副听到叶修的问题,只是猥琐的笑了笑,回道:“等会你就知道了,好东西,绝对的好东西!”边说还边拉着叶修走向甲板,水手们都站在那,正说着什么,见到叶修来,纷纷打招呼。甲板除了站着的人,还放了一个箱子,那虽然装不了大象,装个人还是绰绰有余的。

“哟,还用了冰柜。”叶修说着边从兜里拿出一支烟点上,边示意大副去打开。

当箱子打开的时候,叶修也着实惊讶了一把。

箱子虽是冰柜,却也装了水,水里的,是条人鱼。

那人鱼侧着身子,手绕回背后绑得结结实实,尾巴也被折成几段绑得死死的,人鱼嘴里还塞了团布,只是没有蒙着眼。那人鱼很明显是男性,他赤裸着上身,皮肤是极好的,反正是城里的贵族小姐每天用护肤品也护不来的。他有头短发,颜色是深蓝,像深夜的天空。他的尾巴也是蓝色的,却是渐渐变浅,最末端几乎透明。

那人鱼明显醒着,透过水看到叶修和大副,挣扎起来,却怎么也挣不脱绑着自己的绳子。

“哟……”叶修笑了笑,没说话,手却抖了抖,掉了些烟灰进水里。

“船长,把这条人鱼卖给那些贵族,咱们可就赚大发了!”

“可不是吗,听说那些贵族最喜欢人鱼了,一条给好几万金币呢!”

“可惜这条人鱼是个公的,要是个母的……嘿嘿。”

“怎么,你还想把你那活塞他嘴里不成?不怕被咬断?”

“他敢!老子抽死他!再说了,卖货之前自己先用用,看看爽不爽,老子也可以说老子享受过贵族的待遇。”

这些船员都是穷苦人家出身,没受过什么教育,粗俗得很,互相打趣打着打着就把话题污到了万千里,这会已经在分享自己用女人的经验。

叶修没参与他们的讨论,他只是边抽烟边静静的看着人鱼,看着他挣扎却怎么也挣不脱绳子。

等船员们说得差不多的时候,叶修才关上箱子,扣上锁扣,转身,笑着说道:“大副,前两天不是抓到了几条那啥啥鱼吗,晚饭的时候做了它们,犒劳犒劳大家。”

叶修的话得到船员们的支持,有人甚至吹起了口哨。

——

(接下来是设想的剧情走向一,里面的叶修OOC严重,只是觉得写着爽然后就写了……接受不了者可跳过,设想剧情走向二里是比较正常的叶修)

夜晚,夹带着咸味的风吹过,吃饱喝足的船员们此时鼾声正响。

没喝酒也没吃鱼,只喝了些水的叶修轻轻关上船舱的门,嘴里叼着烟来到甲板,装着人鱼的箱子还在那里。

他打开锁,不意外的发现被绑着的人鱼正无精打采的闭着眼。

“一帆,怎么不跑了?当初不是跑得挺欢的吗?”叶修把边说着边把人鱼从水里抱起。他就这么把人鱼搂在怀里,也不管人鱼身上的水弄湿了他的衣服。

那条人鱼似乎是叫一帆。

一帆似乎很虚弱,在叶修怀里,无力直起身,只能靠着叶修。

“偷了药跑出来,以为你真的能跑出来?”叶修说着笑了笑。他吐掉烟,扯开一帆嘴里的布,随意丢在一旁,又从口袋里拿出一个小瓶,用嘴咬开上面的塞子,把里面的药丸全倒进嘴里。

“不……不要……”看到叶修的动作,一帆眼里出现了惊恐的神情,他又挣扎起来。只可惜,虚弱的他根本做不出剧烈的动作。

“由不得你。”

叶修只说了四个字,便低头吻上了一帆。

然后他解开了一帆身上的绳子。

一帆还想挣扎,却被叶修紧紧抓住了手,十指相扣。

奇怪的事情发生了,几秒后一帆的鱼尾鳞片开始脱落,鳞片脱落的速度越来越快,一帆的挣扎也越来越剧烈。

一帆的鱼尾最后变成了双腿。

“啊……哈……”

几分钟过去后,叶修放开一帆的唇。得到自由的一帆开始剧烈的喘气,眼却不像之前那样清明,反而充满了欲望。他靠在叶修身上,不断的磨蹭着身体。

“一帆,你知道的,你离不开我的,为什么要逃呢?”

“哈……啊……热……唔……”可一帆似乎听不进去。

“叫我的名字,我给你凉快。”叶修仍然笑着。

“叶……叶修……”夹着呻吟的名字从一帆口中逸出。

“那你叫什么?”

“乔……乔一……乔一帆……”

“乔一帆是谁的?”

“你的……”

“你是谁?”

“叶……叶修……”

“乖孩子。”

叶修笑了笑,伸出手指探入一帆。

……

次日。

叶修昨晚勤劳了大半夜,睡了大半天才悠悠转醒,却发现身旁是空的。叶修不想细想,也知道人肯定是不在了。

“……这孩子,真以为自己能逃的掉吗。”

——

(接下来是设想剧情走向二)

夜晚,夹带着咸味的风吹过,吃饱喝足的船员们此时鼾声正响。

没喝酒也没吃鱼,只喝了些水的叶修轻轻关上船舱的门,嘴里叼着烟来到甲板,装着人鱼的箱子还在那里。

他打开锁,不意外的发现被绑着的人鱼正无精打采的闭着眼。

他从水里抱起人鱼,解开了他的绳子,扯开他嘴里的布。

“嘿,小家伙,醒醒。”叶修拍拍人鱼的脸。

只见人鱼缓缓睁开眼。

“你还能游吗?”叶修问道。

人鱼没说话,只是点点头。

“那我等会放你走,你快回去家人身边吧,成年之前最好都别乱出来了,这片海经常有渔船经过,危险得紧。”叶修说着就抱着人鱼来到甲板边。

“……为什么?”人鱼开口道,声音如传闻般悦耳。

“因为我以前做过一件错事,害死了自己喜欢的……”叶修顿了顿,“他和你一样,也是条人鱼。”

“……谢谢。”人鱼没有再问,“我……”可他还没说接下来的话就被叶修捂住了嘴。

“我不想知道你的名字,你的名字以后也别随便说给不信任的人听,”叶修道,“回去吧。”

“好……”叶修怀中的人鱼身子灵活的一扭,鱼尾在甲板拍了一下,便从叶修怀中挣出,跳入海中。

“我叫乔一帆。”

他对着叶修说道。

然后他钻入海里。

叶修听到这句话却哭笑不得,最后只是叹了口气。

傻孩子……人鱼是海妖的一种,也是妖怪。

对妖怪而言,名字是很重要的。

它连着妖怪的一切,知道了妖怪的名字,可以让他做任何事。

包括让他死。

2、白兔修X灰狼乔

“黄少天,我上次欠你那两根萝卜……”

“哎呀先别管什么萝卜反正你今天之内也是还给我的,我告诉你件大事,咱们村出现了只灰狼!不过还只是幼崽,咱村长正和大家伙商量怎么办呢!”

“有这事?我们这不是兔子村吗,灰狼村在狼山那边,怎么会多了只狼?”白兔叶修嘴里叼着根细萝卜,看上去非常不相信身边同样是白兔子的黄少天的话。

“这我怎么知道,不正想拉着你去看看吗。全村都去湊热闹,就我们队长把我们留下来种萝卜。”黄少天也没光站着说话,一直拉着叶修走着。

当他们到白兔村门口的时候,门口已经围了不少兔子,大家自动形成一个两米宽的隔离带。

叶修不管这些,他径直走到中心的那个篮子。

篮子里是只小灰狼幼崽,估计是刚出生不久,毛还湿湿的。他的身体缩成一团,还咬着手指,脸上带着笑意,正睡得香。

叶修突然觉得自己心脏突然漏掉一拍。他转身,对着周围的兔子道。

“没兔子要收养的这只小灰狼的话,我来。”

3、喰种修x人类乔

边开心的哼着歌,乔一帆边上楼梯。

“爸妈竟然同意我和叶修在一起!”他自言自语,恨不得脚下生风冲上五楼,那里有爸爸妈妈,还有叶修。这么想着,乔一帆连手上的几大袋水果也不觉得重。

只有五楼,乔一帆却觉得到家的时候过去了一个世纪。他站在门口,掏出钥匙,打开门。

“我回来……了……叶修……你……在干什么……?”

开心的打开门的乔一帆,却看见了客厅的混身是血的叶修,和……他父母的衣服。

叶修的眼睛变了,变成了黑底红眼。

乔一帆知道,那叫赫眼,是只有喰种才有的。

“一帆……我……我不知怎么怎么回事就……”叶修像是才回过神,看着双手的血,他的声音听上去有些慌乱。乔一帆和叶修交往以来,还是第一次听到对方用这种语气说话。

“叶修你……是喰种?”

乔一帆张口,说出的话却连他自己也听不见。

4、人类修x幽灵乔

叶修使劲的揉揉眼,没有消失,再揉揉眼,还是没有消失。

他的房门前,坐着一个身体透明的人……应该不能算人了,也许是幽灵的……?

“哟,你好……”

叶修走上前,试图与这透明人搭话。

那透明的人听见叶修的声音,却像是受到了惊吓一般,飞快跳起,消失在了叶修眼前。

……真是奇怪的幽灵,走了之后应该不会回来了吧。叶修想。

不过之后的几天,叶修承认他当初有这个想法真是大错特错。

(今天是教师节,来点教师篇qwqq)

5、学生修x教师乔

今天是教师节,是星期天。

可在小县城当语文老师的乔一帆没有放假的权利,相反,他还得给学生们上课。
不过他自己带的两个班,课都在早上上完了,下午这节课是代课。

乔一帆走到教室门口,抬头看看牌子,高一兴欣班,好的没走错。然后他抱着教案,走进教室。

“起立!”班长叶修的声音响起,接着班上的同学们都站起来。

“一帆老师辛苦啦!”

听见这话的时候,乔一帆看见全班同学都对着他鞠了一躬。

乔一帆突然鼻子有点酸,眼睛也泛起一阵温热,然后视线变得模糊,泪差点就要跟着下来了。

乔一帆才刚大学毕业,成为语文老师也才一年,没积累下什么教学经验。他没有隔壁班的班主任那样优秀的外表,课讲得不风趣,人也不幽默——学生们上到他的课,那是要睡倒一大片的,要是遇到最后一节是他的课,根本没有学生在听课。可想而知,这样的老师是没有学生缘的。事实上,也如此。

他今早上课的时候,隔壁两个班,一个班给了每个老师好长一串祝福,还都不一样;另一个班直接集合全班同学的力量唱了个三十秒的片段。而他上的这班,睡觉的睡觉,照镜子的照镜子,吃东西的吃东西,和往常一样。

乔一帆何尝不羡慕隔壁两个班的老师,可羡慕归羡慕,这事情是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的。

可它现在,就是发生了。

“老师,别哭啊……”女生委员陈果给乔一帆递了纸巾,“我们都很期待老师的课哟!”

“对……对不起……我只是太……感动了……谢谢你们……”终于忍不住,落了泪的乔一帆接过纸巾,胡乱擦了擦脸。

“老叶,上!”角落的副班长魏琛对着叶修比比手势。

叶修点点头,从课桌拿出一个盒子,捧着它走到乔一帆面前。

“一帆老师,这是送给你的,打开看看吧。”叶修笑道。

乔一帆打开了盒子,里面是一个马克杯。

“往里面加热水,杯壁会出现图片,”叶修道,“老师,还记得我吗?”

“你是……叶修?”乔一帆有些不确定,他记忆中,是见过和面前人相似的人的。

“嗯,是我。那时候,真是谢谢一帆老师了。”

“没什么没什么的……能帮上你就好……”乔一帆赶忙道。

叶修接下来没说话,只是示意同学们安静下来,让老师开始讲课。叶修作为班长,人缘挺好的,同学们都听他的。

给兴欣代的那节课,乔一帆上得很成功——他第一次觉得课上得这么顺利,没有人睡觉照镜子或者吃东西,同学们都听他讲课,而他,也是第一次上了堂风趣幽默的课。

晚上的时候——

忙碌一天的乔一帆结束了这天的工作,捧着马克杯回到家。

他看着马克杯,慢慢往里面加了热水。

“这是……”乔一帆惊讶的睁大眼。

杯壁没出现什么图片,只是一串字。

“一帆老师,我喜欢你。我们交往吧?”

6、教师修X学生乔

今天是教师节,乔一帆想把自已准备了两个月的礼物送给他的班主任,叶修。

要不是在他最需要的时候,叶修出手相助,他现在连学也上不了了,已经回去种田了。

他送叶修礼物,除了感恩,也有些别的因素,比如那藏在心里的爱慕。

那礼物是一条红色的围巾,边缘还有一圈绿色的叶子。

可乔一帆找不到时间亲手把礼物送给叶修,叶修今天都被学生围着,各种包装精美的礼物送了叶修一怀抱。

看来只好悄悄放到老师办公桌了,乔一帆想。为此,他放晚学的时候特地等了一段时间,看到教室没人了才从课桌拿出一个有些旧的袋子。

袋子里装着围巾。

乔一帆把袋子紧紧的护在怀里,快步冲去教师办公室。

乔一帆很幸运,这个时候办公室没什么人。

他找到叶修的办公桌,不意外的看见上面堆满了礼物,各种包装的都有。

……我这围巾,还是算了吧……乔一帆想起他花了两个月才堪堪织好的围巾,突然有些难过。他转过身,却意外的看见叶修。

他手里捧着水杯,明显是从外边打完水回来。

乔一帆惊讶的松开了手,怀里的袋子掉到了地上。

“这是……”叶修捡起袋子,却没有打开,而是递回给乔一帆。

“老老老师这是我送你的礼礼礼物老师节日快乐!”乔一帆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说出这句话的,他只知道自己说出这句话之后没管叶修什么反应就跑开了。

真是像逃走似的跑开。他事后想。

次日,早上。

昨晚因为自己的举动一晚没睡着的人乔一帆此时正昏昏欲睡,却突然被一阵惊呼吵醒。

他抬头,只见叶修走了进来。脖子上还围了条红色的围巾,边缘有一圈绿叶。

……这……这是……乔一帆惊呆了。

“叶老师,你这条围巾真……”
虽然没说完,但那学生的表情也说明了这接的不会是什么好词。

“这围巾是手织的?叶老师,你女朋友送的?”

叶修听到自己学生的问题,笑了笑,看了眼角落那边呆掉的乔一帆。

“我喜欢的人送的。”他道。

——

完啦,希望食用愉快quq

最后谢谢看到这里的你。(笑)

评论(10)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条叫夏璃的咸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