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叫夏璃的咸鱼

正努力让自己不那么咸鱼,
现在看来效果甚微。

【叶乔】我在玩荣耀时遇到的……

这块小粮的梗来源于几年前偶然在空间看到的,一个po主分享的自身经历√
由于梗非原创,若侵权请马上私信我,我会删掉的。

假设荣耀没有职业联赛,假设全职里的各位大神只是很高的高手,并没有露面,大家也只是知道大神ID形象。

———以下正文———

网络游戏荣耀开区才一年多便已掀起一阵荣耀热朝。今年暑假,从不玩网游的我在朋友的怂恿下,终于买了张帐号卡,打算亲身体验下荣耀。理由便是,我有高手速,还能盲打。

“我去……这第一视角好难玩……哎呀撞树上了……”操纵着角色从树旁离开,我忍不住扶额,“这游戏是有手速就能罩的住的吗!!!”

“是你反应太慢了,看着树都撞上去。”我耳机的音效开的不大,一旁的朋友的声音透过耳机传进耳里。接着我闻到一股香味,面前多出一只捏着薯片的手,然后那薯片就塞我嘴里了。

“那你怎么不玩?”吃着薯片,我看了她一眼。

“我要是有你的手速,还能盲打,就是我自个儿玩,你在旁边看着了。夏璃,你又撞树上了。”朋友指着屏幕,哈哈大笑。

“……”

还好,经过快一个星期的练习,我终于……熟悉了第一视角、熟悉了新手村的环境、杀死了第一只小怪……升了五级。

这速度慢得我都不想说什么了。

渐渐熟悉荣耀氛围后,我开始处理一些之前根本不敢碰的日常任务,例如杀怪,和杀怪,还有杀怪。

这天,我正在杀怪……刚杀死一只,身边就传来了一个略带慵懒的男声。

荣耀是可以语音的,所以我几天适应下来也不奇怪耳边有说话声,只是那声音说的话……

“姑娘,你这么杀怪,是你杀怪,还是怪杀你啊?”

我循身望去,尽头处是一个男性角色。我又走近了些才看清角色,然而看清后我吃了一惊,因为他的服装搭配……实在是太混搭了!这搭配简直是各职业都包括进去了,最令我吃惊的是,这种搭配竟然还莫名其妙的没有违和感……虽然我实在不想承认。

我看了一眼,ID君莫笑。好的……我会尽量不笑的。

“还在线上吗?”对面又传了声音,是个男性,声音懒洋洋的。

“嗯。”

“看看你的血,还剩多少?”

嗯?被对方一说,我才记得关注血槽。结果这一看,我又吃了一惊,还剩一半的一半的一半的一……咳,我记得打怪前还是满血的!

“这……”

“手速不错,可大局观太差,注意力太差。”对方说话还是那腔调,说出的话却一针见血。

“呃……”我没法反驳,因为那人说的是我早已知道的事实。

“打怪的时候要注意身边声音,可以通过声音判断身边情况,提早做出反应,还得注意续航,不然不是被怪杀死就是被怪杀死。以为有手速就能玩游戏?荣耀没你想的这么简单。”

“……谢谢。”我感激道。我这折腾一个星期,这样的事情已经不是一次两次发生了,却是第一次被提醒。

君莫笑,我现在是真的不会笑了。

“不客气。”对方说着转身就要走。

“啊那个……君莫笑……”我赶紧喊住人,“君莫笑……先生,我能跟你一起练吗?”说出这句话后我自己都鄙视了自己,你和人家熟吗就上去抱大腿!!!

“呵呵,”对方笑了笑,不是嘲讽,“你想来就来吧。”

“谢谢!”

就这样,我跟着君莫笑,开始了在荣耀中混经验的生活。

是的,混经验。

君莫笑实在是强,每次和他一起刷怪,往往是我好不容易把第一只小怪杀死了,抬头一看,发现这附近的小怪都清干净了,经验涨了不少,再一看,君莫笑正坐在地上回复,两个槽都快满了。

这种情况,是我杀怪杀得太慢,他杀得太快……要是我没杀这只怪,可能这附近的怪早就清完了……我拖了君莫笑的后腿。

于是两个人一起刷怪的时候,我很主动的走到树旁纳凉。

“回来,你站那干什么。”君莫笑哭笑不得。

“不妨着你杀怪。”我老实道。

“那你荣耀还玩不玩?你的问题还解不解决?杵在那你的大局观就能变强了?”听了我的解释,君莫笑淡淡道。

“呃……我……我错了……”站着拿别人杀怪的经验着实不好,我走到君莫笑身边。

“要想让怪杀得更有效率,技能的选择很重要……”看我走过来,君莫笑又说道。

然后,我又开始了杀完怪却发现身边都清空了的日子。

当然,每天都这么练习我也不是一点进步都没有,慢慢的,我杀单只怪的时间的时间变短了,对各种技能也熟悉了不少。

其间,我拜了君莫笑为师。

不过不是我主动提起的,而是我身边的朋友。

“行啊。”君莫笑当时是这么回答的,“不过你不怕我只是个稍微厉害一点的人?”

“那哪行啊!师父父肯定是最厉害的,没有之一!!”

“呵呵。”

*

跟着师父父也有一段时间了,我俩最经常做的事是一起刷怪,我也跟着他下过几次副本,知道他下副本的队伍里有几个人是固定的。战斗法师寒烟柔,流氓包子入侵,神枪手秋木苏,剩下的一个位置,有时候人是枪炮师沐雨澄风,有时候是枪炮师逐烟霞,有时候是召唤师昧光。

师父父的副本队伍有一个特点——不要牧师。

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原因,我从没看到过他好友队伍中的牧师小手冰凉进过副本队伍。

和师父一起刷怪后我升级的效率高了不少,我的绯夜雨很快就到了二十级。要转职的时候,我问了师父父的意见。

“战法吧。”他当时是这么说的。

于是我转了战斗法师。

————

这天,我像往常一样上线,去找师父父的时候,发现他身边多了个人。那是个陌生的男性角色,鬼剑士,ID一寸灰。

“咦?师父父,这是你新收的徒弟吗?”我问。

“没大没小,这是你师母。”师父父答道。

师母!!!师父父的另一半!!电脑屏幕前的我嘴巴张得能吞下一头牛。

“师母好!!!!”于是我特别狗腿的去抱师母大腿。

“你好。”

师母没有说话,只是用了文字泡。

“你师母嗓子不好,这几天先打字。”师父父道。

“嗯,好。”我应了声。

一旁的师母没有说话,也没有刷文字泡,只是静静的站着。

……师母好像很高冷的样子,这让想去找师母聊天的我犹豫了。

可很快我就发现我错了!!错得太离谱了!!!师母不高冷,一点都不高冷,师母是可爱的小天使!!

这天,我打开游戏,不意外的看见师父父和师母站在一起……我决定还是不要上去做电灯泡了。

“来了。”却是师父父先看见了我。

“嗯,师父父好,师母好。”被点名了,哪怕我再不想做电灯泡,也只得硬着头皮走上去。

“嗯。”师父父淡淡的应了声。

“夜雨好。”师母还是打字。

“师母……你喉咙还没好吗?”这都快一个月了,师母还是打字。

“嗯……”

“这是怎么回事?”我问。

“呵呵……哎呦……我说一帆你别掐我啊!又不是我……好好好好我的错……哎呦疼……”一旁的师父父正笑着,却突然抽风似的抖了抖,又被一寸灰揍了一拳。

……这什么情况?!

师父父和师母住在一起我是知道的,师母的嗓子难道不是生病而是师父父做了什么……

“我说师父父你可不能这么禽兽啊!”我赶忙道,“怎么说也得给师母休息几天怎么能每天都那啥那啥!”

此时一寸灰突然抽风似的抖了抖。

“我没事,夜雨不用太担心。”文字泡。

“咳咳咳咳……”师父父刻意的咳嗽声。

师母竟然能每天都……满足师父父,这样的人不是小天使是谁!!!
一帆,师母的名字也很好听!

不过,师母更天使的一面还在之后。

这天,我照往常一样上游戏,和师父父一起刷怪。

“夜雨,你今天是怎么了,战矛挥的一点气势都没有。”清完一波小怪,师父父问道。

“哼唧不和你说!”我拉着己回复完的师母走到树后面,苦着脸道,“师母,姨妈痛怎么办?”这次我用的是文字泡。

亏得朋友不在身边,不然看我这搞得神神秘秘的说的却是这事非得笑我不可。

“姨妈痛?”

“嗯……之前都不痛的,这次来突然就痛了。”

“嗯……”

接着对面的师母沉默了会。

“摸摸头)你可以贴块暖宝宝,或者用些温暖的东西捂着疼的地方,喝些温红糖水。注意休息,保持心情愉快,喝水要喝温开水……”

师母头顶长长的一串文字泡都是关心的话。

我突然觉得眼眶微热。

“嗯!谢谢师母!”我扑上去抱住了师母。

“不客气。”师母也没有退开,而是摸摸我的头。

这样温柔的师母真是小天使!我之前到底为什么觉得师母高冷啊!!!

之后,我便时不时去找师母说些小女生的话题。

何为小女生的话题?就是……对哪个班的男生有好感啦,又觉得哪个班的男生很帅啦,身上哪里又长肉啦,以及如何让身上该长肉的地方长肉不该长肉的地方减肉啦等等等等。

师母每次都很耐心的听我说,并很温柔的和我一起讨论想法或办法。

最后师父父看不下去了,拎着我后领把我往后一扔——

“老缠着我媳妇说什么呢!升你的级去!”

然后一寸灰便会开始抽风似的抖动。

我知道,这种情况一定是师父父对师母做了什么,之前见的时候还奇怪,后来见得多了也不觉得怪了。

只是……每天都这么被喂狗粮,我实在是撑的紧……

又是一天,我拿着战矛,引了只小怪慢慢的戳着。

师父父和师母很快就双双上线。自打师母出现以来,他们都是一起上线,一起下线。

“师父父好!师母好!!”

“嗯。”师父父淡淡应道。

“夜雨好。”师母这次用不是文字泡,而是语音……一个温柔的男声。

“对不起,沐姐叫我呢,我离开一下,叶修,帮我看下一寸灰。夜雨,你先和叶修刷着。”那个男声又从师母的一寸灰身上传来。

……这什么情况?!

“师父父父!!!!你不是和师母一起上的吗!!怎么师母那边是个男的!!!”我赶紧给师父父发私聊。

“你师母就是男的啊!”师父父道,“你不知道?”

“我从来不知道!!!!!”

天啊……我之前都干了些什么!!!和师母说姨妈痛,和师母说我对哪个男生有好感,和师母说怎么才能让身上该长肉的地方长肉……

我想找条缝钻进去……

“是吗?他用了男号,以为你知道他是男的。”

“抱歉,久等啦,沐姐,柔姐和陈姐做了小蛋糕,叶修你要不要尝尝,味道很好哟!夜雨,你要不要也尝尝?”据说是师母声音的男声从一寸灰身上传来。

“哟,味道不错。”师父父的的声音听上去有些模糊,应该是吃了东西。

“啊那个……师母对对对对对对对不起我我我我我我不知道您是男性拉着您说着很多任性的话真是非非非非非非常对不起!!!!!!”顾不上蛋糕,我赶紧向师母道歉。

“唔?”模糊的鼻音,应该是嘴里塞了蛋糕。

“夜雨她不知道你其实是男的,她把你当成女的了。”师父父解释道。

“这样啊……”师母的声音变得清晰,“我就说嘛,夜雨怎么会和男生讲这些。”

“是的,真的非常对不起。”我诚恳的道歉。

对面的师母笑了,笑声愉悦非常。

“没关系。”仍然是温柔的声音。

师母果然是世上最好的天使!

——END——

一帆是世上的珍宝√

最后谢谢看到这里的你。(笑)

评论(10)
热度(65)

© 一条叫夏璃的咸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