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叫夏璃的咸鱼

正努力让自己不那么咸鱼,
现在看来效果甚微。

【叶乔】 30 Days OTP Challenge 06后续

这篇是太太 @午后迷迭香 (厚着脸皮艾特太太)的《 30 Days OTP Challenge 》06“穿对方的衣服”后续,之前征得了太太同意却一直没时间写……OTZ

写着写着我写的已经不是“穿对方的衣服”了……

唔……接的不好,请轻喷……

——以下正文——

我竟然能和前辈靠得这么近……在叶修怀中的乔一帆觉得自己似乎能感觉到叶修呼出的热气。从未受到过如此保护的乔一帆,脸瞬间变得通红。幸得夜色,乔一帆通红的脸看不出什么异样,却也亏得清冷的夜色,让乔一帆觉得自己的脸烫得吓人。

幸好,叶修似乎没有过多注意,这让乔一帆允许自己小小的任性一下。他偷偷告诉自己,“这个时候,前辈,是属于我的,只属于我的。”

叶修的怀里是让乔一帆安心的味道,乔一帆放心的把自己交由叶修,自己则浮想联翩。

乔一帆在心里鄙视自己。

可那有什么办法呢,自己喜欢上了他,明知道不会有结果的,却仍喜欢上了……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好像是每次下副本的时候,都会忍不住转动视角看着对方,接着就会想知道电脑前的那人此时是什么表情。又好像是从更遥远的那天,那人如神般出现在狼狈的自己面前,给予自己鼓励。抑或是仍用着平常那副腔调,告诉输了重要的挑战赛的自己“每次输了都要道歉的话要到什么时候?”

这条路……如果能永远走下去该多好。

但乔一帆知道那是不可能的。

两人依畏而行的那条路,终到了目的地,两人踏着水光与夜色走进上林苑,不多时,两人站在门口的屋檐下。

“一帆,我没带钥匙,开下门。”叶修侧了侧了身子,帮乔一帆挡了吹过来的夜风。当然,是在乔一帆没注意到的情况下。

“好,”乔一帆摸了摸口袋,结果发现是空的,表情变得尴尬,“呃……我……我也没带……出门的时候太急了……”

“这样啊……”

“我记得网吧的吧台有备用钥匙,前辈你等等,我去拿。”乔一帆说着就绕过叶修撑开伞准备返回,却被突然增强的风引起一阵咳嗽。

这让叶修的一句“我和你一起去”卡在喉咙里,叶修拉住了乔一帆。

叶修知道除了吧台,还有一个地方有备用钥匙。

“一帆你站这等等,不用跑那么远。”叶修说完就这么走进水幕中,在门前的小路旁蹲下。

“前……前辈!”乔一帆赶紧跟着冲了出去,他和叶修一样蹲下来,然后把伞撑到了叶修头上。

只见叶修把路上花盆移开,又伸手扣了些土,从里面挖出一个塑料袋。

“还好,这钥匙没被拿走。”挖出这个塑料袋,叶修看上去松了一口气,他一抬头,却发现一旁的乔一帆已湿了个彻底,而自己却是被雨伞保护得好好的。

“傻孩子!撑你自已啊!”叶修哭笑不得。他抢过乔一帆的雨伞撑在他头上,又把他拉起来,护在怀里带着他走到门前。

“啊……我……”叶修的动作非常迅速,让乔一帆有些反应不过来。当他反应过来后,却已是叶修将他推进屋子,匆匆关上门,连鞋子都没换就跑去二楼阳台随便扯了条毛巾返回的时候。

然后换叶修愣了。

此时的乔一帆黑发上都是水,有些调皮的还滑过脸颊滑过脖颈流入衣内,湿透的刘海黏在额头上,发尾遮住了半只眼。应该是淋了雨的原因,乔一帆的脸色有些苍白,也因淋了雨,乔一帆现在湿透了。

叶修的外套早在进来的时候就掉在了地上,乔一帆现在只穿着白色的短袖和黑色的长裤。透过淋了雨贴在身上的短袖能很清楚的看见肉色,叶修面对着乔一岁,所以胸前那凸起的两点也同样看的清楚,还有那被短袖勾勒出的腰线,黑色的裤……叶修不敢再看下去,他三步并作两步走到乔一帆面前,用毛巾盖住他的头,替他擦起头发来。

“傻孩子,下次不能再这样了!我年龄大熬得住,你这小年轻淋了雨感冒了怎么办!”叶修边擦边佯怒道。

“我没事的……前辈才要注意呢!”乔一帆细若蚊蝇的声音叶修只当没听见。

叶修换了一面,替乔一帆擦了脸,接着又看似很自然的替他擦了一圈脖子。这期间乔一帆僵直了身子,不敢乱动,他怕叶修发现他此时过于剧烈的心跳。

“好了,快去洗个热水澡,洗完澡回被窝里捂着。”叶修又道,说着顺手用手上的毛巾擦了擦脸。

乔一帆哪敢多想,应了声便迈着有些僵硬的步子去二楼阳台收了衣服,走进浴室。

看到乔一帆关上门,叶修才松了一口气。他也没管身上的水,就着最近的一张椅子坐了下去,习惯性掏出烟想抽一根,却发现烟浸了水。

叶修只得放下烟。

叶修啊叶修,枉你荣耀十年,刚才却差点在后辈面前失了态,还是自已喜欢的后辈。他在心里道。

烟湿了抽不了,过过嘴瘾还是可以的,叶修又拿起放在一旁的烟盒,随便抽了根叼在嘴里。

这时楼上传来了开门声,叶修抬头,发现是苏沐橙的房门打开了,从打开的缝可以看到苏沐橙的笑脸。

她伸出手,指了指。

叶修顺着苏沐橙手指的方向看去,发现落目点是茶几。那里有个锅,还压着张纸。

叶修起身走到茶几旁。他发现锅里装了水,还泡着两杯冲剂。叶修伸手碰了碰锅壁,温的。旁边的纸条写着,趁热喝,还画了颗心。

叶修对着苏沐橙比了个大拇指。苏沐橙回了个剪刀手,又换了大拇指。

叶修点点头。

看到叶修的回应,苏沐橙笑了笑,关上门。

乔一帆恰好在这个时候从浴室里出来了。

“前辈,我洗好了,你快去洗。”乔一帆边走边道,还用毛巾擦着头发。

叶修没想到乔一帆会出来这么早,估计乔一帆就是打开花洒从头到脚冲了两遍,然后就穿上衣服出来了。得,乔一帆太着急了,连睡衣的扣子都扣错了,还是那种从第一个扣子就没扣的错法。

“一帆,洗这么快,洗干净了没?”叶修转身,走向乔一帆。

“干净了干净了,冲了两次呢!前辈你快去洗吧。”乔一帆催促。

“你啊……可以慢点的。”到了乔一帆面前的叶修说着就开始解乔一帆扣子。

“前前前前前辈,你这是干什么!”乔一帆大惊,可偏偏脸又瞬间变红。

“你扣子扣错了,我帮你扣回来。”叶修的声音却听不出什么异样,他很快把扣子解开,又很快把扣子扣好,整整齐齐。

“茶几上放了沐橙泡的冲剂,记得喝一杯再回被窝里捂着,我先去洗澡了。”叶修边说边走上二楼。他在阳台收了衣服,走进浴室。

留下乔一帆看着被重新扣上的扣子红着脸。

叶修没有看上去的那么轻松,他关上浴室的门,长叹了口气,然后看向自己的裤裆……他决定今天晚上让自己的小兄弟放松一下。

叶修洗澡用的时间有些长……毕竟在做那档事也能理解。只是让叶修没想到的是,他从浴室出来的时候,乔一帆竟然还没有回房睡觉。不,乔一帆睡着了,只是没回房间。

茶几上的冲剂只剩下一杯,还是泡在水里,叶修一摸锅壁,烫的。

而那个让叶修心念的少年,此时靠在沙发上,抱着抱枕,头一歪,睡得正香——从那均匀的呼吸声来判断,乔一帆确定是熟睡了。

这孩子……叶修无奈,却又不忍心叫醒乔一帆,于是俯下身,正准备把人抱起来。

却听乔一帆说了一句:“前辈……我真的,好喜欢你啊……”声音很轻,像是在呢喃。乔一帆似乎正在做一个很美好的梦,连眉梢都染上了笑意。

我也喜欢你啊,一帆。叶修在心里答道。手上却是一伸,把人横抱起来。

幸好,乔一帆只是看着瘦,抱着还是很有分量的。叶修欣慰。

或许是真的很累了,叶修怀中的乔一帆没有醒来,哪怕是叶修把他抱回和安文逸一起住的房间,正在床上看书的安文逸惊呼了一声也没有。

“一帆他……”安文逸边压低声音问边帮叶修铺好被子。他是知道正准备睡的乔一帆听到突然响起的雨声就起来冲出了出去的。

“估计是累着了。”叶修轻声道。
说着,叶修小心的把乔一帆放到床上,又轻轻的替他盖了被。

又多看了几眼熟睡的乔一帆,叶修转身欲走。

“前辈不要走……不要丢下我……”

乔一帆的声音却在这时响起。

要不真的看到乔一帆那惊恐的表情,叶修都要以为乔一帆是在装睡。可他知道乔一帆不会这么做。

那么……梦里的自己离他而去了?

乔一帆还在惊恐的叫着,叶修转头看着安文逸。

安文逸打了个手势,表示,你们随意。

叶修笑了,然后他上了乔一帆的床,把不安的乔一帆拥入怀中,轻轻的抚摸着乔一帆的背。

似乎是感觉到了安心的气息,乔一帆很快就安静下来,很快又响起了乔一帆均匀的呼吸声。

一旁的安文逸此时回到了自己的床上,熄了灯。

————————

次日,兴欣众人坐在一起,正吃早餐。

“一帆,昨晚睡的怎么样?”咬了口油条,叶修问。

“睡得很好,就是……有点热。”乔一帆道。事实上,他还在疑惑,他记得自己本来是在沙发上睡着了,怎么醒来是在自己的床上。

“咳咳咳咳咳咳……”一旁的安文逸突然开始咳嗽。

“文逸哥,你怎么了?”乔一帆边问边伸出手帮安文逸顺背。

“我没事,就是这豆浆味道有点大。”安文逸挥挥手表示乔一帆可以停止顺背了。

“味道大?这味道刚好啊!”对面的包子喝了一口。

“我口味轻。”安文逸面无表情。说完,他看了一眼旁边的乔一帆,只见对方低头咬着吸管,正痴痴地笑着。

“一帆,昨晚做什么美梦了?笑得这么开心?”显然注意到这个的不止安文逸,还有乔一帆对面的陈果。

“啊……?”被点名,乔一帆呆呆的抬起头。

“还用说,当然是咱兴欣又拿了个冠军,你说是不是啊一帆?”魏琛喝了口豆浆,看了眼对面的叶修。他可是知道叶修快天亮了才回房的。

“啊……嗯……”乔一帆不好意思的笑笑,算是同意魏琛的说法。

他怎么能说,他梦到了自己和前辈相拥而眠呢!

——END——

谢谢看到这里的你。(笑)

评论(11)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条叫夏璃的咸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