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叫夏璃的咸鱼

正努力让自己不那么咸鱼,
现在看来效果甚微。

【叶乔】两个小梗 02

两个片段,第一个改于身边发生的事,第二个是我也不知道怎么就冒出来的……

01上有六个小梗……片段,02开始是第七。
祝食用愉快……OOC请轻喷。

——

7、班长修x学生乔

运动会将在下个月举行,但还有三个项目差人,报名表明天就得交了。身为班上的叶修看着报名表上空的格子,决定单独动员班上的同学。

他第一个找上的就是坐在中间靠后的乔一帆。

此时刚下课,别的同学或三两聚在一起聊天,或结伴去学校的服务部买吃的,而乔一帆却坐在座位上,正写着什么。

叶修过去一看,发现他正在计算,写的是上节的物理作业,草稿纸写了满满的一面……乔一帆写作业的效率真的不高,一节课四十五分钟,他只写了四条选择题,还有三条是错的。对的那条是概念题,课本有原句。

“一帆,在写作业呢?”叶修道。

“啊……嗯……”看样子是被突然响起的声音吓到了,乔一帆握笔的手在草稿纸上划下重重一道痕。

“对不起,吓到你了。”

“没,没事……”乔一帆忙道,“班长,请问你有什么事吗?”

这逐客令般的语气让叶修哭笑不得,他挑挑眉,反问:“没事就不能找你了?”

“没有没有!”似乎是怕被误会,乔一帆的头摇得像波浪鼓。

“呵呵,”叶修笑了笑,“别说,找你还真有点事。一帆,你知道下个月就是运动会了吧?”

“嗯。”

“可我翻了翻报名表,没见着你名字啊!一帆,做为咱兴欣班的一份子,不参加集体活动可不行啊!”说着,叶修装着翻了翻手上的报名表。

“不是的……我想参加,可是我不行的……我去参加会给班级拖后腿的……”乔一帆的声音听上去很沮丧。

“会不会拖后腿是一回事,参没参加又是一回事,这是态度问题,”叶修把报名表摊在乔一帆桌面上,俯下身,左手撑着椅背,右手点了点一千米的项目,“一帆你可以试试一千米,平常跑操的时候看你都能坚持下来,这坚持和耐力是值得肯定的。你没看魏琛那家伙每次跑一圈休息一圈吗?五圈就这么被他混过去了,这货也就去玩玩趣味项目的份。”

“我……我去跑一千米吗?”乔一帆惊讶道,“可是我……”我不行的。

乔一帆倒是没想到叶修有注意到他每次跑操都跑完了全程……可跑操和比赛是不一样的。

“没试过怎么知道,再说了,那些连填都不敢填这个项目的人没资格对你说三道四,有本事他们去试试。”

“我……”乔一帆还在犹豫。

“犹豫什么呢,以后每天早上和你去跑步锻炼行了吧……我也报了一千米。”叶修笑道。

听了叶修这话,乔一帆才注意叶修的名字也在一千米里,再往下看,还有一百米,两百米,跳高,跳远……

“……班长,你报了这么多啊……”乔一帆抬头看着叶修,嘴巴张成了O型。

注意到乔一帆夸张的表情,叶修扬起嘴角。他直视乔一帆的双眼,道:“是啊,我可是兴欣班班长,不带头怎么行。”

“……”乔一帆沉默了。他也是兴欣班的一员,可他……

“那就这么说定了,一帆,你报一千米。”不等乔一帆过多愧疚,叶修又道。

“好……”乔一帆终于点头。

“一帆,刚才是不是在想这条题怎么算?”解释完一个项目,叶修心情大好,他伸出右手,点了点桌面上的物理作业。

“嗯……”

“来,我教你!”叶修说话的时候表情柔和不少,“以后别老一个人钻牛角尖,如果不懂的问题,可以来问我。”

“会打扰到你的吧……”

“你的话,不会。”叶修淡淡道。

“!”听到这句话的乔一帆再次惊讶的看着叶修。

“看我干什么啊,看题!”叶修无奈笑笑,伸手弹了一下乔一帆的额头,“魂回来了没?”

“对……对不起……”乔一帆不好意思的笑笑。

“没事。好,那我们来看看这题……”

8、网瘾少年修x网瘾少年乔

随着“嗒”的一声响,房间的开关被打开了,原来只有幽幽光亮的房间瞬间亮了起来。

“你是……乔一帆?”叶修看着猛然站起来的少年。

晚上起来放水的他经过休息室时,发现里面有光亮,进去一看,角落里唯一的电脑正发出彩光。后来他打开灯,背对着他坐在椅子上的人被惊的马上站起来。

“我……”少年显然想否认,可当他低头看到自己胸前那印有自己名字的衣服的时候他沉默了。

“你才刚来这里就忍不住了,之后的时间怎么熬?”叶修也不进来,只是倚在门口,淡淡道。他不知道也不想知道乔一帆是怎么知道这电脑的开机密码的。

“我……我只是想做日常任务……”乔一帆的声音听上去有些委屈。

听了乔一帆的解释,叶修挑挑眉,又道:“他们是不会听你的解释的,在他们眼里你就是网瘾又犯了,该罚。乔一帆,你还没尝过电击的滋味吧?”

他们,指的是这网瘾戒除中心的管理人员,是来帮他们这些“瘾君子”戒掉“网瘾”的。而他们最常用的手段,就是电击。乔一帆昨天才被父母送进来,昨天也表现的是非常听话乖巧,这才免了众人面前的首次电击。这中心的创始人说,这是中心给他们的见面礼。

其实也就是下马威罢了。

乔一帆被分到了叶修这班,他们班的班主任还特意告诉已经升为班长的他,盯紧乔一帆。

没想到班主任指的是这个。叶修想。

“我……”顺着叶修的话看向休息室另一角落的床,乔一帆的脸色变得惨白。

那就是传说中的“治疗的地方”。

叶修看着乔一帆惨白的脸,叹了口气,道:“你快回去床上躺着,电脑我帮你关……我不会告诉老师的。”

于是乔一帆乖乖的走了,路过叶修的时候,小声说了句:“谢谢。”

叶修没回话,只是听着远去的脚步声,看着还亮着光亮的电脑,勾起嘴角。

睡下来的乔一帆是被一阵急促的钟声吵醒的,于是他不得不拖着疲惫的身体起来,连牙都没刷就被值班的老师赶去了一楼的大厅。

乔一帆去的迟,到那的时候已经聚了不少人,大家排成方队,面前是那电击床,他们班主任,还有……叶修。

乔一帆突然就有了不好的预感。

事实证明他的预感是对的。

他们班主任说,叶修昨晚半夜起来,到休息室玩电脑,还去监控室动了监控。幸好另一个监控室没有被动,摄像头忠实的记录下他的罪行。

乔一帆不知道休息室有两套监控,他只知道昨晚忍不住去玩游戏的是他。

乔一帆僵在原地,身体却微微颤抖着,手心脚心都是冷汗。

叶修被绑在了那张床上,大阳穴贴了电极片,嘴里塞了根棍子。乔一帆听到身边的人在向身边的人解释,那是为了防止被电击的人咬舌自尽。

乔一帆也听到身边的人说,叶修是这网瘾中心被电的最少的人,他能那么快做到大班长的位置,不是靠出卖他人不听话的表现,而是真的没有犯到这中心的“规则”,他反而像是无欲无求的样子,搞不得他这样的人怎么会被送进来。

乔一帆还听到身边的人说,他有一次被叶修抓到晚上起来抽烟,叶修没有告诉他们班主任,而是叫他扔掉烟快回去……

乔一帆又听到身边的人说……

不,乔一帆已经什么都听不到了,他的脑子里只有面前的画面。

不知道电流调到了多少,开关一打,被绑在床上的叶修嘴里发起模糊的惨叫,手脚很快就不受控制的抖动起来,然后从被塞了棍子的嘴里流出了白沫,接着是翻起的白眼……

乔一帆觉得他的心脏仿佛也通上了电流,噼啪响着的电流带起巨大的愧疚感涌上了他的大脑使得他一阵头晕,他的视线忽暗忽明,耳旁仿佛有千万火车驶过般的响起了轰鸣。他再也站不住,眼前一黑,倒了下去。

——不知道该打tbc还是该打end——

唔……8关于电击治疗网瘾我就不多说了……
没有黑谁的意思,只是想写一只保护一帆的修。
01的人鱼梗如果有时间写的话会写一只保护修的一帆。

最后惯例感谢看到最后的你。(笑)

评论(10)
热度(21)

© 一条叫夏璃的咸鱼 | Powered by LOFTER